為適應新形勢下開展反貪工作的新要求,陝西省商州區檢察院反貪局緊念“學”、“練”、“民”三字經,促進反貪幹警能力和素質的提高。今年以來,認真落實省、市院工作要求,該院反貪部門在辦案工作中抬高度、搶速度、促進度,已全部完成全年辦案任務。
  以“學”為先,提高業務素質。採取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閱讀法條與收聽講座相結合、提問答疑與案例分析、理論學習與實戰演練相結合的方式,持之以恆的對新刑訴法、人民檢察院刑事訴訟規則等法律法規進行深入細緻的學習,進一步提高反貪幹警的執法理念和辦案能力。
  以“練”為綱,提升辦案能力—展多種形式的崗位練兵活動,充分發揮老幹警的“傳幫帶”作用,向年輕幹警傳授偵查謀略、審訊藝術,著重鍛煉審訊突破的能力和收集、固定證據的能力。在偵辦重大疑難案件或要案時,請公訴部門提前介入,參與案件討論,引導偵查幹警及時、全面、合法收集、固定證據,提升幹警的證據意識與取證能力。
  以“民”為本,牢記為民宗旨。把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服務區域經濟發展,作為反貪污賄賂工作的立足點和歸宿,不斷引導幹警牢固樹立“執法為民”的執法理念,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宣傳檢察機關職責與反貪工作情況,拉近檢民距離,提升人民群眾對檢察機關的滿意度。(記者崔偉 通訊員辛亞博)
  編輯:李孟謙  (原標題:陝西商州區檢察院反貪局念好三字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rij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