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舉辦醫務人員艾滋病職業防護及反歧視活動
  蘭州百名醫務人員鄭重承諾“反歧視”
  志願者為群眾講解艾滋病知識。本報記者竇陽攝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趙匯)艾滋病反歧視,醫者先行。11月29日,省健康教育所、省人民醫院聯合省疾控中心在省人民醫院共同開展了“甘肅省醫務人員艾滋病職業防護及反歧視”系列活動。省人民醫院副院長盧啟明代表醫務人員向到會的全省醫務人員代表發出倡議——消除艾滋病歧視從我做起!在蘭百名醫者鄭重承諾“反歧視”,全省萬名醫務人員聆聽“防護”講座。
  蘭州百名醫者鄭重承諾“反歧視”
  眾所周知,醫護人員在臨床醫療護理中接觸HIV感染者及患者的機會遠高於普通人,因此正確的職業防護應該是醫護人員需要特別關註的問題。然而,由於既往在醫護人員中開展AIDS知識和標準性預防知識的普及與培訓缺乏,以及在管理和監督中存在一些問題,部分醫護人員在治療護理HIV感染者及患者時,由於害怕被感染而表現出恐懼、冷漠或拒絕,或是過度防護,這些特殊患者感到被歧視,加重了他們的心理壓力。
  近年來,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AIDS規劃署以及我國政府先後提出了減少歧視,共同抗擊AIDS的號召。
  盧啟明在倡議中懇談,“經驗告訴我們,積極主動學習艾滋病相關知識,掌握艾滋病職業暴露防護技能,是當前醫務工作者必須具備的知識技能。只有保護好自己,才能夠更好地服務患者。我們要攜起手來為艾滋病零感染、零歧視、零死亡,為實現百姓的健康夢貢獻力量。”
  來自全省醫療機構的近百名醫務人員代表積極響應號召,來到艾滋病反歧視簽字展板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鄭重承諾:艾滋病反歧視從我們自身做起,從醫護人員做起!
  全省萬名醫務人員聆聽“防護”講座
  當天下午,全省14個市(州)、86個縣(區)所有與省人民醫院聯網的遠程網絡醫院醫務人員與在蘭同道共計萬餘人,一起聆聽了一場“艾滋病防護知識與反歧視宣傳知識”的視頻講座。
  此次講座的主講人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預防控制中心政策室主任、博士生導師呂繁教授。講座中,他就“醫療過程中哪些環節可能引起職業暴露?為HIV感染者手術的防護措施是什麼?出現職業暴露後怎樣處理?”等這些容易讓醫務人員恐懼又關註的話題進行了詳盡的釋疑答惑。  (原標題:甘肅省舉辦醫務人員艾滋病職業防護及反歧視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rij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