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日,溪仔街一位居民帶著孩子在剛剛整修完成的古道上玩耍。左圖為修複前坑坑窪窪的溪仔室內設計古道。(資料照片) 蒙鐘德 攝修複後的溪仔古道。 蒙鐘德 攝
  中新網瓊海12月4日電(蒙鐘德)經過兩個多月施工,海南僑鄉瓊海市嘉積鎮溪仔古道帛琉修複工作基本完成。整修後凹凸不平的古道中央石板被鋪平,兩側加用磚頭排列,既保持古樸的歷史原貌,又利於市民騎行。
  據介紹,溪仔古道全長293米,寬二至三米,距今已有700多年曆史。原先為土路,清朝嘉慶年間由商家會館主持鋪砌成石板路。因其連接萬泉河,是舊時嘉積水運商埠發祥地。仔古街房屋二胎的石板路、老民房和附近的新民商業街南洋騎樓式建築體現了嘉積悠久歷史,是見證嘉積成為繁華商埠的標誌。2004年,古道舊址被瓊海市政府列為文物保護單位。
  今年初,瓊海有關部門決定出台規劃建設方案,科學合理加強對古街原貌、歷史遺跡的保護修繕,把台北港式飲茶溪仔古道和鄰近的新民商業街打造成為彰顯城市歷史文化底蘊的特色風情古街。(完)  (原標題:海南僑鄉瓊海市溪仔古道修葺如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rij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