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梁爽)貨車為了“多拉快跑”,經常會擅自加高後部擋板,這樣一來,拖的貨物增加了,安全隱患也增加了——不少大貨車由於超載嚴重,急剎車時往往反應不及。昨天,市政府表示下一步將對車輛生產廠商、非法改裝企業、車輛經銷商開展深入檢查,從重處罰。
  前日下午3時許,一輛車牌號為“鄂AK8N**”、準載5噸的貨車行經東西湖大道額頭灣。正在路口執勤的民警一眼發現該車在貨箱頂部加高了擋板,立即將該車攔停。司機坦言,為了多裝點貨,在頂部加裝了高約50釐米的擋板,這樣可以比原來多裝約五分之一的貨物,“大家都這麼搞,不然不賺錢。”民警表示,這種擋板是活動的,加裝的費用也不貴,年檢時可以拆下矇混過關,要用時裝上即可。
  今年以來,各分局交通大隊共組織機動車安全隱患排查24次,共路面查緝貨車非法改裝專項整治16次,排查大中型貨車892台,處罰違法改裝貨車48台。
  市公安交管部門表示,目前已全天候加強重點路段、多發時段巡查力度,對已查實的非法改裝車輛,將使用智能追蹤、上門“家訪”等方式,責令恢複原狀。
  交警介紹,除了加裝擋板,貨車擅自改裝車輛尾翼、輪胎規格、天窗、車身翼子板、燈具(氙燈)、制動、方向盤、發動機、排氣管等,都屬於擅自改變機動車外形或已登記的有關技術數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七條規定,除本規定第十條和第十六條規定的情形外,擅自改變機動車外形和已登記的有關技術數據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責令恢複原狀,並處警告或者500元以下奉。  (原標題:非法改裝貨車將被“家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rij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