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安5月19日電(記者劉彤付瑞霞)“新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讓我們企業看到了‘西進’的前景。我們準備利用中亞國家雄厚的畜牧業基礎,將我們的新產品和新技術推向沿線省區和國家。”記者在陝西省富平縣採訪時,陝西紅星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寶印談起了自己今年的打算。 
  陝西富平被譽為“奶山羊之鄉”。目前,全縣奶山羊存欄達36萬多只。作為目前國內生產規模較大的羊乳製品加工和出口企業,經過多年的發展,陝西紅星乳業有限公司在世界羊乳製品領域已聲名鵲起。
  西安市乳業協會秘書長王偉民說,在世界乳品行業,一直都有“羊奶是上帝賜予人類的第二個母親”的說法。在國際市場上,羊奶粉及其產品一直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市場潛力很大。
  王寶印說,今年10月他們企業將參加在哈薩克斯坦舉辦的中哈經貿洽談會,準備瞅準機會,將他們的羊乳製品推向世界,樹立中國乳製品“品質高、標準嚴”的嶄新形象。“未來,打造世界羊乳製品的‘航空母艦’,已經成為我們企業的夢想。”
  奶粉產業的關鍵是質量安全和品質純真。陝西紅星乳業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楊孝成說,羊乳產品、貴在純真。“我們做的是羊奶產品,在原奶的採集環節,必須保證它的純度和品質。因此實行集約化規模化養殖,實行集中擠奶、機械化擠奶是行業發展的‘不二法則’。在運輸環節,必須實行全程冷鏈儲運。經過持續十多年的出口,我們產品的品質也在與外商的對接過程中不斷提高。”
  西安海關副關長馮建鄂說,通過積极參加中亞地區的各類參展及推介活動,中國企業可以利用其連接歐亞的區位優勢,將經貿交流輻射到俄羅斯及歐洲地區。同時,對中亞地區開展多種形式的國際合作,積極搭建經貿合作平臺,實施“走出去”戰略,可以持續擴大我國對中亞地區的投資,以投資帶動貿易,擴大陝西優勢農產品對中亞乃至世界的貿易和新技術合作。  (原標題:新絲路讓西部羊奶粉產業看到了“西進”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rij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