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5月24日訊(記者趙筱青)為慶祝中法建交50周年,5月27日應法國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邀請並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美國中國文化藝術基金會、江蘇金泓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東方雅韻-邢健健油畫作品巴黎展”將在法國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邢健健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江蘇省油畫學會理事、南京藝術學院教授。曾應邀在聯合國總部、哈佛大學等地辦展講學,反響巨大。其作品多次在全國美展獲獎,深受社會各界人士的喜愛和好評。
  展覽將展出邢健健專門為中法建交50周年精心準備的《芳》、《君》、《琴》、《倩》、《秀》等39件美女肖像畫作品,展品大都以中國平凡女性為題材,表現手法各異,有的作品極具寫實風格,有的作品有印象派風格,還有的作品採用抽象形式表現,讓觀者感受到極高的藝術性和現代美感,展現了東方女性真、善、美的時代風采,將帶給法國觀眾獨特的東方雅韻之美。
  每一幅作品都以常見的女性名字命名,邢健健透露,其實頗有深意。他表示,法國在人們眼裡一直是一個具有浪漫主義情懷的國度,這次創作反的作品在繪畫過程中,比以往要隨心隨意,顯得很放鬆,筆下的女性也有了靈動的氣質。以女性名字命名,會讓參觀者感覺,這就是一個個活生生的東方女子,而展覽就像“東方情人在浪漫國度的邂逅”。這是邢健健第二次赴巴黎展覽,但個人展覽實屬首次。在邢健健的印象里,巴黎是世界著名的藝術之都,城中的每一處都洋溢著濃烈的藝術氣息,他希望在這裡舉辦個人畫展,讓法國朋友都能喜歡他的作品,還想通過個展這個機會和法國油畫家進行交流、探討油畫藝術,以達到學習提高的目的。
  此次活動策劃人翟優介紹,邢健健系中國當代油畫家的代表人物之一,中法建交50周年之際邀請他在巴黎辦展,就是要通過他的作品展覽,架起中法文化藝術交流的橋梁,加深法國人民對中國文化藝術的瞭解,從而增進兩國人民的感情和友誼。  (原標題:著名油畫家邢健健應邀將赴巴黎辦展 讓東方美人邂逅浪漫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rij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