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一名來自中國的古董商因為非法走私犀牛角和象牙等違禁野生動物製品,27日被美國法院判處70個月監禁。
  在美國紐瓦克的美國地方法院宣佈判決結果前,現年30歲的被告李志飛(音譯)通過翻譯表示,對自己走私野生動物製品行為後悔莫及,他同時請求法院允許他與在中國患病的4歲女兒團聚。
  審理此案的法官埃絲特·薩拉斯判處李志飛在美國聯邦監獄服刑70個月,刑滿後還需監外看管兩年,同時繳納350萬美元的罰款。
  薩拉斯說,她希望這個判決能夠震懾那些野生動物偷獵者和走私者,避免對瀕臨滅絕的野生動物的野蠻殺戮。
  根據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的指控,李志飛通過一家設在山東省的公司,伙同三名美國的古董交易商,將犀牛角和象牙等違禁野生動物製品走私到中國。他們走私的物品包括30個犀牛角和犀角工藝品、象牙等物品,涉案金額達450萬美元,是美國近年來破獲的最嚴重的違禁野生動物製品走私案件之一。
  去年1月,李志飛在美國邁阿密被捕,當時他以5.9萬美元的價格從美國魚類和野生動植物管理局的一名卧底手中購買了兩個瀕危物種黑犀牛的角。
  李志飛隨後被移交給美國新澤西州審理,面臨陰謀、走私、從事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偽造文書等11項指控,他在去年12月向紐瓦克地方法院認罪。這起案件的另一名嫌疑人王強(音譯)已於去年12月被美國地方法院判處37個月監禁。
  (原標題:因為非法走私犀牛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rij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