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餘位早點攤主誦讀國學經典。 宋立超 攝
700餘位早點攤主誦讀國學經典。 宋立超 攝
  中新網晉中12月23日電 (宋立超) 23日,700餘名活躍在太原街頭的早點攤主走進國學課堂,聆聽國學講師授課,現場誦讀國學經典。組織者稱,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更好發揚中國傳統文化,讓國學的魅力傳遍各個階層,並倡導每個人多行善事。
  “書曰,滿招損,謙受益。”23日,700餘名特殊的“學員”集體誦讀明代修身治世類教育書籍《了凡四訓》,並聆聽國學講師授課。他們是太原市街頭500個早點攤位的經營者,平時清晨四點半就在寒風中開始工作。儘管他們衣著參差,學歷不一,但誦讀時仍一臉莊重。
  “謙德是一種傳統美德,我們平時要多行善事。”北京師範大學國學博士楊生軍在授課時循循善誘。他表示,《了凡四訓》是成書於明代的一本種德立命、修身治世類教育書籍,融通儒道佛三家思想,教人向善。希望此類經典能夠教會聽課者更好的處世為人方法。
  “平時工作比較辛苦,每天一大早就出門賣早點。夏天還好,冬天尤其冷。”一位大姐憨厚說道。“但正因為我們這500個早點攤位,才讓更多的市民能夠吃上早飯。尤其學習了國學經典著作後,更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
  早點攤主們的辛苦亦得到主辦方的認同。太原市雙合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光晉不惜下跪感謝這些基層服務者們一年來默默無聞的付出。這一舉動讓在場者感動不已。
  “我們需要一顆感恩的心。”趙光晉說。她表示,之所以組織這次活動,除了讓早點攤主們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外,更是想藉此倡導大家多行善事,以更好為社會大眾服務。(完)
(原標題:山西700餘早點攤主國學課上誦經典(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rij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