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蔥滷肉飯~ 今天吳恩文在節目中訪問~費奇~(老饕俱樂部達人)剛好談到有一個航空公司的<座艙長>辭去年薪百萬的工作.改去賣~滷肉飯~ 因為她吃過世界各地的<平民美食>~覺得還是我們台灣的<滷肉飯>最迷人~!! 剛好這幾 室內裝潢天我也用台灣香蔥的蔥油酥做了一鍋好吃的<滷肉>.. 經過他們這麼一說..忽然有一種粉幸福的感覺~ 不知道是我這一次特別用心...還是油蔥酥真 租房子的太香了~這一鍋滷起來真的是~~天下宇宙無敵的好吃的~~~~ 害我這兩天盛飯時.會忍不住偷偷的壓一下.不讓老公看出我有多裝一些.. 其實連老公也一直滴咕....沒事幹嘛滷這麼 591好吃的<滷肉>害我多吃一碗飯... 不多說廢話..我們趕快來動手吧~!! 材料~~五花肉一條約 1.5 斤  油蔥酥<60 >g (我查一下再補) 滷肉真的不難....難的是要花一點時間切 東森房屋肉丁~可是當妳吃到好吃的滷肉時..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妳看~~我差一點切到睡覺了~~ 全部切成小丁~把比較肥的白油分開來.... 我們先把白油放到鍋子裡.用小火炸乾~~(炸豬油啦~) 鍋子旁邊那個不是水喔.. 膠原蛋白是炸好的豬油.可以倒起來炒菜用~那個<油渣>不要丟喔~~ 接著把切好的肉丁下鍋用中小火炒香~~ 要炒到豬肉已經變有一點金黃了~(這種做法類似做豬腳庫先炸後滷~)這個時候就會聞到肉香~~~ 再倒下油蔥酥~~快炒一下~~加幾滴米酒去腥 面膜~~ 倒入半杯醬油嗆一下~~~會聞到很香的醬油味~~ 再倒入一杯水~~~~ 油蔥酥袋子用一點水晃一晃把水倒入鍋中.....不要浪費 剛剛炒肉的鍋子也加一點水過一下...要把所有精華都留下~~ (看我有勤儉嗎?~)....學著點...... 最後加入一大匙的糖...讓它小火慢燉.. 襯衫...喔~對了~~滷肉時水份要一次加稍為多一點.不要快滷乾了再加水.香氣就變淡了~~ 難怪momo說不是她功夫壞..是沒有用到好食材~~ 這個時候我有一點相信了....因為~~廚房一直飄出一陣又一陣好香好香的味道~~ 時間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精心提煉~~~將~將~將~將~~~~~我的滷肉完成了... 土地買賣 妳看看~~油油亮亮的..... 這種先炒過再來滷的肉丁比較耐滷...肉已經軟了卻不會散開~~所以還保留著一個一個小肉角..有點軟又帶點嚼勁..非常美麗~~喔~~是非常好吃~ 看什麼看~~~還不快去盛飯~~ 配上一點清脆的小黃瓜..可以解一點油膩~~不用配菜~這樣我就可以吃上二碗~~(噓~~不要告訴人家喔~) 說真的~~我?小型辦公室臚@次滷到這麼好吃的滷肉呢~~~~~~Jeffery 家的油蔥酥真的不是蓋的~~ (這一張照片的顏色怪怪的~) 我又炒了一道~~澎湖菜瓜炒鹹蛋~~~ 煮了一鍋~~雞骨菜頭湯~~ 我們的午餐~~~ 當然最最好吃的就是這一碗~~滷肉飯~~囉!! 哈~~當妳們看到這一鍋滷肉時.......我們已經連吃三天的滷肉飯了.嗯~百吃不厭喔~!! 因為~~真的太香太好吃了~ 太平洋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frij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